願景

成為台灣新創公司的最佳夥伴

介紹

領濤新創於 2018 年成立,為台灣首屈一指的育成中心營運管理公司。過去五年內已經成功孵化數百家新創,其中幾間公司的估值已經超過 1 億美金。

領濤新創作為藍濤亞洲生態系的一員,將新創引薦給全球資本、企業夥伴、潛在客戶、當前最新技術以及科技概念。我們與政府、金融界、上市櫃公司和全球企業集團皆有良好的連結,並持續擔任新創和資本市場之間的橋樑。

領濤新創負責管理曾經營運管理四個加速器,分別為新北市–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、新北創力坊、桃園安東青創基地和桃園天際線。

領濤新創由大中華區享負盛名的投資銀行家、意見領袖黃齊元先生創辦。黃齊元先生同時也是藍濤亞洲的創辦人,藍濤亞洲為專業的精品投資銀行,總部設立於台灣,亦於上海、香港和越南設立辦公室。

領濤新創與眾不同之處在於獨一無二的資源以及系統性的加速計畫。領濤新創的目標為台灣創業最佳夥伴,帶領台灣走向世界,世界走向台灣。

 加速器

新北市—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

2018-2021

由亞馬遜 Amazon Web Services、新北市政府、藍濤亞洲共同投入資源,領濤新創負責運營,並於 2018 年 8 月 10 日開幕 。

新北創力坊

2021-現在

新北市政府於 2012 年成立,為第一個由縣市政府發起的青年創業培育基地,自 2020 年 12 月起,由領濤新創負責營運。

桃園安東青創基地

2023

桃園市政府於2017年成立,以3R (AR/VR/MR)ICT、數位內容等科技為發展重點, 2023 年由領濤新創負責營運。 

桃園天際線

2023-現在

桃園市政府於 2023 年成立,協助創業者取得國內外創業資源、合作夥伴及專業化的諮詢輔導與市場商機的鏈結機會,自 2023 年起,由領濤新創負責營運。

 亮點新聞

新北創力坊 Demo Day 十年有成  

12支新創團隊展實力

新北青年局攜手KPMG 邀社企代表 

暢談永續經營之道

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登場!

新北市青年局率10大新創團隊參加


新北市-亞馬遜AWS聯合新創中心Demo Day 進駐團隊秀成果

桃園安東青創基地前瞻 XR 趨勢暨個案分享 

鏈結團隊商機

看好金融科技成為下一個「護國神山」!

黃齊元:新創小蝦米要組隊打國際盃

 經營團隊

黃齊元

領濤新創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

王伯鑫

領濤新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

蘇榮智

領濤新創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


張芷文

領濤新創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長


濤略資本

濤略資本位於台北市,為創投基金管理之領導品牌。


濤略資本瞄準人工智能、物聯網、雲端與大數據產業,在台灣的創業和新創社群扮演重要角色。

除此之外,濤略資本亦直接投資中國、美國和東南亞公司,並與這些地區的創投和孵化器擁有完善的連結。


濤略資本與藍濤亞洲和領濤新創密切合作。 作為藍濤亞洲集團的投資機構,濤略資本在投資、策略聯盟夥伴和商業機會方面,為新創和草創期公司創造重要價值。

藍濤生態系

藍濤亞洲是大中華區最專業的精品投資銀行。團隊成員有多年的豐富經驗和實績,曾完成許多跨國併購、私募、基金募集和財務顧問項目。客戶遍布大中華與東南、東北亞,產業涵蓋傳統製造、高科技、綠能、基建、金融以及新經濟。為客戶解決複雜的投融資問題是藍濤的專長,特別注重於利用跨界和創新衝擊創造正向社會能量的個案。


藍濤的願景是以獨特的專長,協助客戶快速成長,創造龐大的股東價值,成為明日產業的領導者。 


領濤新創也是藍濤亞洲生態系的一份子。

請參考藍濤亞洲官方網站以獲取詳細資訊 (https://www.fccpartner.com)。

合作夥伴

聯絡我們

Address | 241454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108號3樓  Tel | +886 2 8972 0218  Mail | services@cardinalrain.com.tw